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于新时代县级政协高质量履职的几点思考

关于新时代县级政协高质量履职的几点思考
2018年07月19日 06: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关于新时代县级政协高质量履职的几点思考

响水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裴彦贵

一、衡量县级政协高质量履职的重要标准,一是党委、政府满意。县级政协必须自觉服从县委领导,完成党政布置的“命题作文”;聚焦全县中心任务开展履职活动,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深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助推党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促进县委、政府重要决策落地生效。二是人民群众满意。县级政协履职要接受人民群众的评判检阅,用心用情用力,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三是政协委员满意。政协委员既是政协事业的参与者推动者,也是人民政协事业的见证人评判人。要尊重委员权利,办理好委员提案,丰富委员履职平台,组织好委员学习培训。

二、实现县级政协高质量履职的主要路径。要突出“关键少数”,点燃履职激情。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班子配备,加大工作考核,调动积极性。要增强“四种能力”,提升履职水平。精准选题,坚持问题导向,选择重点问题、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作为调研课题,努力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广泛调查,力求全面真实客观反映事物的本来面目。深入研究,在分析问题的基础上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精心撰写调研报告,努力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文章。要积极探索创新,激发履职活力。创新方式方法,办好政协智库,有效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的时代性、开放度和实效性。创新平台载体,建立“政协委员之家”。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