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启迪控股重组方案:将引入与清华门当户对的战略股东

启迪控股重组方案:将引入与清华门当户对的战略股东
2018年07月20日 14:03 北京时间
原标题:启迪控股重组方案:将引入与清华门当户对的战略股东

7月20日,新京报记者自启迪控股获悉,启迪控股召开上市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启迪控股改革发展工作组组长王济武董事长、李志强书记共同主持,启迪控股改革发展工作组办公室相关领导、旗下各上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济武和李志强组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启迪控股改革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目前初步确定的启迪控股改革发展方向是:清华大学将继续深化推进启迪控股混合所有制和市场化改革,引入一家与清华大学"门当户对"、对公司未来发展有重要价值的战略股东,与清华大学联手继续支持、推动启迪控股的发展,同时引入多家以国有资本为主的重要投资机构,改革后的启迪控股将成为国有资本属性比例不低于 51%,实现国有企业由"管资产"转向"管资本"的改革目标。

此外,启迪控股作为清华大学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排头兵,筹划在雄安新区建设全球领先的新一代科技园,并在雄安新区打造国际一流创新中心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力争成为雄安新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平台。

王济武董事长表示,公司改革完成后,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机制将更加符合现代企业发展方向,新引入的战略股东将给启迪控股带来多方面的资源,启迪控股及下属企业必将迎来新的一轮创新发展。

新京报记者自启迪桑德官网获悉,启迪桑德将以本次改革为契机,借助新股东的资金资源和产业资源,依托各股东方一如既往的支持,进入新一轮发展阶段。

早在今年4月,启迪系多家公司临时停牌。启迪桑德公告称,间接控股股东--启迪控股拟筹划股权重组事项。启迪控股已为此成立工作组办公室,并正在根据相关程序甄选财务、法律等方面的中介机构,有序推进该股权重组事项。

据官网介绍,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控股)成立于2000年7月24日,其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8月的清华科技园发展中心,公司控参股启迪古汉(股票代码:000590)、启迪桑德(股票代码:000826)、世纪互联(纳斯达克:VNET)、启迪国际(香港主板:00872.HK)、启迪设计(股票代码:300500)、中文在线(股票代码:300364)、北控清洁能源(香港主板:01250.HK)、汉邦高科(股票代码:300449)、兆易创新(股票代码:603986)、中航讯(股票代码:430109)、图卫科技(股票代码:833320)、加拿大BIOREM(股票代码TSXV:BRM)等上市及非上市企业800多家,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启迪控股是清华控股的四大综合性集团之一。作为中国最大的校办企业,清华控股实力雄厚。

据官网介绍,清华控股旗下产业涵盖科技产业(集成电路、能源环保、生命健康)、创新服务、科技金融、创意产业、在线教育五大产业群组,运营着同方股份、紫光集团、启迪控股、诚志股份四大综合性集团以及清控人居、清华大学出版社、博奥生物、清控资管、清控核能、慕华教育等专业性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