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杨庆山赴甘肃省庄浪县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杨庆山赴甘肃省庄浪县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8年07月23日 18:41 南开大学
原标题:杨庆山赴甘肃省庄浪县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鹿豫 摄影 王辰)7月18-21日,校党委书记杨庆山率团赴甘肃省庄浪县考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副校长李靖参加。

  杨庆山一行先后来到庄浪县岳堡镇农村“三变”改革暨4000亩大蒜种植基地,南湖镇席河村综合服务中心、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南开书屋、游龙山万亩林果业建设工程,朱店镇小湾村千亩果园标准化管理基地,郑河乡上寨村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庙川村红安格斯牛核心育种场建设项目,南坪镇高庄村肉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县职教中心、梯田纪念馆、博物馆等,实地考察调研了庄浪县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

  考察期间,杨庆山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详细了解了其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看望慰问了挂职干部翟明睿、刘天阳同志以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叮嘱他们主动融入,虚心学习,珍惜锻炼机会,不辜负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嘱托与期望。

  7月20日下午,在庄浪县紫荆宾馆召开了南开大学定点扶贫工作推进座谈会。座谈会由平凉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大睿主持。

  座谈会上,庄浪县委书记徐毅汇报了庄浪县脱贫攻坚和南开大学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庄浪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环境保护教授工作站”的协议。

  杨庆山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定点扶贫庄浪县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南开大学的光荣使命,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干事业。6年来,南开大学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要求、庄浪需要、南开作为”的原则,立足自身优势,在智力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等方面精准发力,取得了一定成效。通过调研考察,深切感受到了庄浪人民的朴实好客、勤劳奉献,深刻体会到了“庄浪精神”所蕴含的伟大力量,也真切地看到了庄浪县委县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很受鼓舞,很受教育,也很有启发。

  杨庆山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密南开大学和庄浪县委、县政府的联系,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组织力度;要牢牢聚焦精准,切实增强教育帮扶、人才帮扶、技术帮扶、产业帮扶等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大扶志(智)力度,通过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带动观念转型,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发挥学校智力和资源集聚优势,结合庄浪需求,全力助推产业发展。

  考察调研期间,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在兰州分别会见了杨庆山一行。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朱家超,甘肃医学院院长朱建国,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袁状和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扶贫办、庄浪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现代远程教育学院、旅游与服务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