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岁女童误吸大头针进肺内 9小时后被取出(图)

5岁女童误吸大头针进肺内 9小时后被取出(图)
2018年07月23日 19: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女童误吸大头针9小时后取出 医生提醒假期看好孩子

  7月22日晚,甘肃广河县一名5岁女孩误吸大头针,医院通过儿童支气管镜将大头针顺利取出。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3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记者23日从甘肃省人民医院获悉,22日,甘肃广河县一名5岁女孩,意外误吸大头针。9小时后,被送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医生经过约1个多小时的治疗,最终通过儿童支气管镜将大头针顺利取出。

  据甘肃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雷晓燕介绍,22日约22时,接到急救电话后,紧急通知儿科支气管镜专家高明东医师和护士杨丽,并协调胸外科、麻醉科积极配合,决定首选创伤相对较轻的支气管镜下取出方式。

  据了解,该女孩发生误吸大头针后,被送往广河县人民医院拍摄胸片显示:右下肺支气管金属异物。当时紧急转上一级医院救治时,因异物特殊,家属带患儿辗转省城兰州多家医院,都无法处理。

图为取出的大头针。 钟欣 摄图为取出的大头针。 钟欣 摄

  随后,转到广河县人民医院的医联体单位--甘肃省人民医院。据医生介绍,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治疗,通过儿童支气管镜最终将大头针顺利取出。整个过程都没有造成气管的二次损伤,患儿病情平稳。

  甘肃省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提醒,暑假期间是各种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季节,请各位家长朋友们一定照顾自己的好孩子,引导孩子安全度假。(完)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