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洪泽特别行动小组捕“大鱼”

洪泽特别行动小组捕“大鱼”
2018年07月27日 08:55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洪泽特别行动小组捕“大鱼”

本报讯(通讯员 吴谷翔)在淮安市洪泽区法院有这样一支特别行动小组,小组成员除执行干警外,还固定地搭配了两名法警和1名信息技术人员。这个小组自建立以来,在不到两个月的实战中已成功“捕获”二十多条又尖又滑的“大鳝鱼”,促成数十件因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的案件成功执结,案值达300多万元。

特别行动小组所依靠的执行天网是由公安系统的人口管理信息平台、综合技侦平台以及区委政法委遍布洪泽城乡的综治网格平台和499名综治管理网格员共同组建而成的。这一工作机制好比是一张恢恢天网,只要有“对象鱼”触网,相关预警机制就会被触发,相关警情和信息就会被反馈到法院执行系统。

这支神秘的特别行动小组在非“战时”和普通干警一样完成岗位工作,所以其付出是普通干警的两倍以上。这个小组按照分组形式执行周值班制度,在值班的当周随时24小时待命,一旦接到天网警情,必须5分钟内集结完成,城区范围内十二分钟到达现场,本区乡镇范围一小时内到达现场。成立以来,在处理的30多起突发警情和突击管控任务时无一超时。

洪泽小组大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