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省厅召开全省绿色交通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厅召开全省绿色交通工作座谈会
2018年07月27日 08:47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河南]省厅召开全省绿色交通工作座谈会

  7月2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关于“绿色发展”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绿色交通试点项目建设和行业生态文明建设,省厅召开了全省绿色交通工作座谈会。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交通运输局(委)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省交通运输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绿色交通试点项目建设实施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负责人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济源市交通运输局、郑州至西峡高速公路尧山至栾川段项目公司、新蔡县交通运输局、嵩县交通运输局、机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单位代表就本单位绿色交通试点项目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在生态文明和绿色交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绿色交通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宋华东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将绿色发展落实到交通运输的全领域和各环节;二是要以节约资源、提高能效、控制排放、保护环境为核心,开展绿色试点项目,有序推进各地各部门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三是积极申报绿色交通试点,强化对建设项目跟踪和全过程监管;四是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要求,落实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完成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五是持续发展公交优先,推广清洁能源运输装备,强化营运柴油货车监管,加快推进运输结构优化;六是强化绿色交通科技研发和成果应用,强化对一线工作人员的理论和技能培训,切实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基层,全面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厅科技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