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 把居民生活用电放在首位严格保障

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 把居民生活用电放在首位严格保障
2018年07月27日 10:24 河南政府网
原标题: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 把居民生活用电放在首位严格保障

  7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迎峰度夏期间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郑州、信阳、驻马店等缺电区域,确保“尖峰时刻”用电负荷控得住,把居民生活用电放在第一位严格保障。

  今年以来,全国能源消费显著增加,煤电油气运保供形势严峻。我省迎峰度夏期间保供任务艰巨,预计今夏全省电网最高用电负荷6350万千瓦,考虑3%备用后,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缺口约150万千瓦。恶劣天气条件下,铁路运输可能会受到影响,导致豫南、豫北部分地区电煤紧张。天然气消费也“淡季不淡”,预计用气峰值将达2800万立方米。

  为缓解迎峰度夏期间电力资源紧张局面,顺利度过“尖峰时刻”,《通知》要求,郑州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和兰考县要组织好电力需求响应试点工作,非严重缺电时,优先利用经济手段引导用户错峰、避峰用电,缓解电网运行压力,使负荷下降到电网可“淡定”承受的范围之内。“电力需求响应试点区域的企业,凡自愿削减用电负荷计划,最高可享受每次每千瓦18元补贴。”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我省还将努力稳定省内天然气产量,千方百计落实省外气源,加快储气能力建设,做好需求侧调峰管理,确保满足民生等重点用气需求。(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银新玉
发改委负荷保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