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加快建设“四新恩阳”贡献民政力量

为加快建设“四新恩阳”贡献民政力量
2018年07月27日 10:55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为加快建设“四新恩阳”贡献民政力量
4月16日,四川省委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近日,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对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当前全省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好这项工作,对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对于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成功经验基础上查找突出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省情认识,把握四川发展阶段性特征,丰富完善治蜀兴川战略决策和措施办法;对于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以“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四川日报》4月16日)
随后,各地各单位都掀起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高潮。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引领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有力举措。
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笔者以为,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基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作为服务型单位的民政部门,充分认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重大意义,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进一步武装头脑、开阔视野、明确方向、凝聚力量。二是按照总书记对改革的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民政工作开展活动。三是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成果进行转化,早日实现落实让群众少跑路、跑一次路的目标。四是当前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实践中优化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服务工作开展好,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同时,今年以来,充分挖掘民政活力,在坚持学习导向、问题导向,以民政平台积极创新民政学习机制,开设民政“微论坛”,聚焦民政短板;鼓励所有干部职工线上发表学习体会,交流民政如何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形成互补,开展包括婚姻、养老、社会救助、智慧民政、社区治理为主题的课题调研,做到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理念深入基层调研,取思于民、用思于民,夯实基层民政基础,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扎实开展大调研;打破各科室信息不流通的现状,通过开设学习“微论坛”,由各科室负责人轮流解读民政政策法规,在全局营造“全员学习民政政策、全员交流民政业务、全员参与民政宣传”的浓厚氛围,在增强自身业务本领的同时,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借助民政平台,挖掘民政新点子、新思路,全局学,深入学,全面学,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基层民政真正落地。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四川发展关键时期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笔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里提到的“理论学习要有三种境界”为目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等内容带头学、深入学、持久学;将围绕“如何抓牢做实基本民生保障”、加快建设“四新恩阳”两篇文章做贡献等六个专题,与民政干部进行思想交锋,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带头开展养老与康养产业深度融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现状两大课题调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好功夫;通过“大调研”,全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掌握当前民政工作第一材料,拿出实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让调研成果为科学决策服务,为推动恩阳民政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破解事关治蜀兴川巴中篇章“四新恩阳”贡献民政力量。
(四川巴中恩阳区民政局局长 陈强)
民政总书记基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