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归还55具美军遗骸 外媒:或助美朝建立互信

朝鲜归还55具美军遗骸 外媒:或助美朝建立互信
2018年07月28日 05: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朝鲜归还美军遗骸 外媒:或助美朝建立互信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外媒称,27日是韩朝停战协定签署65周年,当天朝鲜落实朝美领导人签署的联合声明,归还55具朝鲜战争时期在朝鲜阵亡的美军遗骸。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上午5时55分,美军C-17“环球霸王”战略运输机在两架战机的护卫下从乌山空军基地飞赴朝鲜元山,并于11时左右搭载55具美军官兵遗骸回到大本营。驻韩美军将对朝鲜移交遗骸进行基因检测,8月1日运回美国夏威夷后,再进行追加检验,并进行家属基因检测,然后安葬于美国本土。

  另据共同社7月27日报道,在朝鲜不知所踪的美兵被认为约有5300人。据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称,27日归还了55人的遗骸,美方将通过DNA鉴定等确认身份。韩国政府相关人士称,美国事先送到板门店的用于收纳遗骸的木箱已被朝方接收。

  白宫表示肯定称:“朝鲜最高领导人实现了与特朗普承诺中的一部分,朝着积极方向变化的势头得到了鼓舞。”

  兼任驻韩“联合国军”司令的驻韩美军司令布鲁克斯对此表示肯定称:“这是(与朝方)广泛协调后实现的成果。”

  美朝双方在6月的首脑会谈上就归还遗骸事宜达成了共识,特朗普在最近的演讲中表示:“对于(归还遗骸)即将开始十分期待。”此番按约定实现归还,或将有助于美朝间建立互信。

责任编辑:张义凌

朝鲜遗骸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