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防改革计划:裁减近12万陆军 缩短国民服役期

韩国防改革计划:裁减近12万陆军 缩短国民服役期
2018年07月28日 17: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韩军再呈交国防改革计划:裁减近12万陆军,缩短国民服役期

  韩国国防部日前向总统文在寅呈交国防改革计划。在这份最新计划中,韩国计划裁减陆军人员数量以及三军将军名额,同时缩短国民服役期限。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7月27日向文在寅就“国防改革2.0”的基本路线进行汇报。韩国国防部介绍称,现役61.8万总兵力中,海军、空军兵力将保持目前水平,裁军范围仅涉及陆军。韩军将裁减陆军11.8万人,到2022年整体兵力将缩减至50万人。

  在军队高层调整方面,韩国国防部决定在2022年以前裁减76个将军名额。根据报告,目前韩国军队的将军数量为436名,到2022年将裁减至360人,每年裁减15人左右。本次计划裁减的76个将军名额分别为陆军66人、空军5人以及海军5人。

  在裁减陆军数量和韩国军队将军总数额的同时,韩国国防部还计划缩短官兵的服役期限。报道称,以陆军、海军、海军陆战队为准,21个月的服役期限到2022年将缩短至18个月,空军24个月的服役期限将缩短至22个月。新政惠及对象包括目前正在服兵役的官兵,其退伍时间有望提前。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国防部称,计划将非战斗部队的部分工作向民间开放,将民间人手比重从5%增至10%。预备役维持275万人,动员预备军从130万缩减至95万,女军干部比重则将从去年的5.5%(1.097万)增至2022年的8.8%(1.7043万)。

  军队改革是韩国总统文在寅竞选期间做出的承诺之一。新华社此前报道称,文在寅2017年5月出任总统后,承诺精简军方高层。他次月提名前任海军参谋总长宋永武出任国防部长官,不少人评价称这一防长提名反映了文在寅推动军队改革的决心。

  今年1月19日,韩国国防部就宣布了有关计划。在1月份公布的计划中,缩减韩国军队三军总兵力至50万以及缩短官兵服役期限至18个月等内容已向外界告知。

  中国军网1月报道称,韩军“国防改革2.0”方案旨在使军队变得更小但更强。不过,裁减军队员额既是出于精简高效的目的,也是不得已的做法。自本世纪初以来,韩国人口出生率一直低于1.5%,老龄化问题日趋严峻。韩国防部2016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当年韩国20岁的男子约有35万人,但到2020年时可能减至25万人,这将给征兵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因此,韩军决定最迟在2022年落实裁军措施。

责任编辑:张申

韩军陆军服役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