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要派团来华学两件事:反腐扶贫和打击腐败

巴基斯坦要派团来华学两件事:反腐扶贫和打击腐败
2018年07月30日 07:40 海外网
原标题:巴基斯坦要派团来华学两件事:反腐扶贫和打击腐败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7月28日公布的完整计票结果显示,在25日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前板球明星伊姆兰·汗领导的正义运动党(PTI)获得116个席位,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该党领导人28日称,伊姆兰·汗将在8月14日前宣誓就任巴基斯坦总理。7月27日,正义运动党官方推特账号罕见发布中文推文,重申致力于加强对华关系,“希望派队来中国,学习反腐扶贫工作和如何打击腐败”。这与伊姆兰·汗前一天胜选演讲中关于对华关系的内容一致。

PTI 27日的中文推特称:“我们的目标是加强和改善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希望CPEC项目(即中巴经济走廊)能取得成功,并且希望派遣团队至中国学习扶贫工作,透过学习,能了解如何扶助国内那些最为贫困的底层人口。 我们可以向中国学习的第二件事是如何打击贪腐、杜绝腐败。”文末还配上了“中国巴基斯坦加油!”的中文标签。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方推特账号27日转发了PTI该条推文,并用乌尔都语写道“中巴友谊万岁”。

巴基斯坦Geo电视台28日称,巴基斯坦近年来贪腐问题严重,伊姆兰·汗的主要对手、前总理谢里夫因获取“非法收入”本月被判10年监禁。而伊姆兰·汗多年来的竞选理念就是“反腐”和“改革”。他此前承诺,当选后将在“90天内”解决巴基斯坦国内所有的腐败问题。香港《南华早报》28日称,当选后的伊姆兰·汗如果要“反腐”,可能会重新评估一些与中企有关的能源与基建项目,但巴基斯坦新政府会维系与中国的密切关系,作为对外关系的优先方向。报道引述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纳巴哈尔·谢里夫的分析说,伊姆兰·汗顶多会在短期内呼吁提高若干项目的“透明度”,以在大选后安抚支持者,这对中巴经济走廊整体不会有太大影响。纳巴哈尔表示,伊姆兰·汗清楚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的好处,也明白巴基斯坦经济的问题,不能像马来西亚一样“叫停中企项目”。

“政府变动,中国仍然对巴中关系表达信心”,巴基斯坦《每日时报》29日发文称,所有被采访的中国专家都认为,中巴“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实至名归。伊姆兰·汗的胜选被认为更多源于巴国内社会因素,“中国是巴基斯坦走向稳定和繁荣过程中最值得信赖的朋友,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支持无可替代”。至于西方媒体,“诋毁巴基斯坦和中巴关系是他们的天职,他们几乎不会说中巴经济走廊的任何好话,这种态度在未来也很难改变”,文章称。(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丁雪真 王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