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街头艺人呼吁自律 避免制造过量噪音扰民

香港街头艺人呼吁自律 避免制造过量噪音扰民
2018年07月30日 14: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街头艺人呼吁自律 避免制造过量噪音扰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街头艺人被指带来噪音,令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在运作18年后被取消,有表演者担心原本在旺角表演的人会转到其他地方表演,令旺角的问题蔓延至其他地区,呼吁表演者要自律,避免制造过量噪音,令表演场地进一步减少。

  据报道,旺角西洋菜南街是香港最多街头艺人云集的地区,某乐队29日特地由尖沙咀转到旺角表演,成员梁先生形容,西洋菜南街是香港街头表演历史的一部分,很高兴可以赶在行人专用区被取消前能在该处表演。

  不过,梁先生也担心西洋菜南街行人专用区取消后,原本在此处表演的街头艺人会转到其他地区表演,将现在出现在旺角的问题带到其他地方。梁先生称,西洋菜南街的情况的确需要作出控制,他们最近在尖沙咀也感受到街头表演者数量有所增加,噪音等问题有所恶化。

  梁先生还指出,在街上表演可以吸引市民围观,感觉比一班朋友在音乐房玩开心,呼吁其他街头艺人要自律,避免与旁边的表演者“斗音量”,担心如果旺角的情况蔓延至其他地区,令表演场地进一步减少。

  某歌艺社成员华仔对此也表示,西洋菜南街的噪音问题严重,他们作为表演者也不舒服,此处唱歌似在斗声音大小,这并不是艺术,而是噪音。

  华仔表示,西九文化区虽然有场地可以供街头艺人继续表演,但认为该处交通不方便,人流远较西洋菜南街少,认为该处气氛会较差。他希望特区政府日后可以设立发牌制度,控制街头艺人的数量和表演时间,令他们可以继续留在旺区表演,而又不会对附近居民及商户带来过分滋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