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2名“环保小卫士”亮相江宁街头宣传垃圾分类

12名“环保小卫士”亮相江宁街头宣传垃圾分类
2018年07月30日 16:52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12名“环保小卫士”亮相江宁街头宣传垃圾分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刘浏)7月29日,正值中伏第三天,江宁区东山街道鞭鞍街迎来了来自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12名“环保小卫士”。小学生挥起大扫帚,顶着高温走上街头,体验夏季环卫工作的艰辛,同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长远意义,助推全民垃圾分类工作,普及环境保护知识。
活动组织方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工作,希望可以让祖国的花朵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紧接着,12名“小卫士”一边向鞭鞍街周边的商家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一边有模有样,你一言我一语学着介绍起垃圾分类的长远意义,逗得经营户张奶奶喜笑颜开,直竖大拇指:“小朋友说的真好!奶奶记下了,一定跟着学!”
随后“小卫士”们分成四组,每组跟随一名环卫工人,在鞭鞍街上拿着簸箕和扫帚,认真的清扫着果皮纸屑,一个个小小的身影,成为鞭鞍街靓丽的风景,引得过往市民驻足拍照。小朋友们脸上豆大的汗珠,也没能挡得住那份环保的热情,惹得“环卫奶奶”们心疼不已,更带动了附近商户自发履行起“门前三包”义务。
东山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综合科科长焦爱校表示,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卫保洁提档升级,是东山街道近年来工作重点。为此,检查执法队员和环卫工人顶着三伏连续高温,为美丽江宁奋战在一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透过小朋友们的视角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环卫工作的不易,从而养成环境保护的好习惯。借此也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宣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理念,发动热心市民共同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