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郸城:乡镇监察员上岗履职

河南郸城:乡镇监察员上岗履职
2018年08月03日 08:0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河南郸城:乡镇监察员上岗履职

  近日,河南省郸城县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监察员到岗动员大会召开,44名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和61名乡镇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这也是该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全覆盖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该县结合实际,科学设置机构,按照职能相近、集约高效原则,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相结合,在全县设置14个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对全县63个县直单位和机关部门的监督全覆盖。在每个乡镇设立3名监察员,履行职责,发挥监察“探头”和“前哨”作用。监察员分别由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和一名专职纪委委员兼任。同时,将各乡镇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包括群众自治组织中从事集体事务管理的人员全部纳入监察范围,实行台账管理,初步实现监察全覆盖。

  制定《派驻乡镇监察员内部监督制度(试行)》《派驻乡镇监察员回避制度(试行)》以及派驻乡镇监察员“六个严禁”等,规定对派驻乡镇监察员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强化警示教育,结合以案促改,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派驻乡镇监察员思想动态,对在谈话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监察员乡镇郸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