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党委“三抓”做好暑期学生管理

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党委“三抓”做好暑期学生管理
2018年08月03日 13:20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党委“三抓”做好暑期学生管理

亚心网讯(通讯员 亓朋 )连日来,八十四户乡党委积极创新管理教育模式,为返乡学生(含大学、内高、内初)、高考生、中小学生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为学生们营造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受到了一致好评。

抓好安全管理。该乡党委进一步抓好学生暑期安全工作,实行学生统一到所在村队、社区报到制度,并登记返乡学生人数、基本情况、家庭情况等信息,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发放《告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周一升国旗、告知短信等方式,开展预防诈骗、网络信息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有效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抓好暑期课堂。该乡党委以村队、社区为单位,以文化广场、文化活动室、农牧民夜校、农家书屋为平台,开展了“参加一次升国旗、辅导一次作业、阅读一本书籍、互动一个游戏、结交一个朋友、分享一次感受”等“六个一”活动,开设网络安全、发声亮剑、手拉手辅导、趣味阅读、民族团结等多彩暑期课堂,把党的政策方针、中华传统文化等知识融入各族学生假期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做好教育引导,传递青春正能量。

抓好社会实践。八十四户乡党委设置夜校讲师、环境志愿者、草根宣讲员、文艺骨干等实践岗位,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农牧民夜校、城乡环境整治、流动宣讲、夏日百姓文化广场等活动,引导学生们换个角度欣赏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有效激发了各族学生责任担当和乡土归属感。

 

新疆乌苏市党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