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设工程开工遭堵门 施工方被喊话:50万换你退出

建设工程开工遭堵门 施工方被喊话:50万换你退出
2018年08月06日 19:27 澎湃新闻

  原标题:武汉一建设工程开工遭堵门,施工方被喊话“50万换你退出”

  总投资50亿元的联影武汉总部基地建设项目自平场施工开始后,遭到多名不明人士堵门,无法施工。

  承包土石方工程的熊先生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他从8月1日起连续报警,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豹澥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承建的中建三局华中公司将土石方工程交给熊先生,但双方并未签订合同,也就无法开工,“既然不能开工,这些人堵门也产生不了影响”。

  2日,阻止施工的当地一家建筑工程公司股东瞿某向熊先生表示,熊在其家门口承接工程他“很没面子”,他愿意给熊先生50万元让他退出。

  6日,熊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因为不断被堵门他无法施工,他已于3日退出该工程。

工地门口的项目简介工地门口的项目简介

  开工即遭一群老太太堵门

  联影武汉总部基地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光谷七路与高新二路交会处。2017年7月27日,东湖高新区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联影医疗计划在光谷生物城建设联影武汉总部基地。

  工地门口张贴的项目介绍称,此项目投资50亿元,征地136亩,将打造医疗设备整机系统和医疗设备核心部件领域中国最大、最具特色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中心。

  8月2日中午,气温37℃。在门口的有轨电车车站,数十名老太太在这处偏远的车站里乘凉,有的在打牌。

  工地上,停着多辆推土机和挖掘机,还有庆祝开工留下的烟花爆竹。熊先生介绍,这项工程由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华中公司(以下简称“华中公司”)承建,后该公司将土石方工程分包给他。7月31日项目举行了开工仪式,8月1日当天就有十几名年轻男子带着数十名老婆婆来到工地,这些人围堵大门,并挡在机器前面阻止施工。

  熊先生称,开工前几天,一名瞿姓男子拨打了他的电话,让他退出这个项目,但他表示工程的利润不大没有转包的空间。遭堵门后,他多次拨打110求助,辖区豹澥派出所民警到了现场几次,随后几次未到现场。民警回复他称,由于他和华中公司并未签订合同,不能证实他负责这个项目的土石方工程。

  熊先生向澎湃新闻出示的视频显示,一群老太太堵在门口不让施工。熊先生称,因为这项工程的工期非常紧,承建方要求他们尽快完工,而合同审批盖章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华中公司该项目的负责人已经到派出所证实,土石方工程交由该公司负责,派出所则对他表示,没有合同因此无法处理。

  “给你50万你退出怎么样”

  熊先生向澎湃新闻出示的一份《分包工程洽谈记录》显示,土石方工程的总价为480余万元。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官方网站发布的新闻显示,7月31日,由华中公司承建的联影医疗武汉总部基地项目开工。

  8月2日下午,华中公司负责该项目一名负责人表示,这个项目的土石方工程确实交由熊先生的公司施工,他也到派出所说明了情况,但瞿某坚持要做这项工程,该负责人称希望熊先生能够尽快处理好各方问题,让工程尽快开工,按照计划熊先生要在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内完成土石方工程。

  “工程的进度非常紧,而签订合同的审批周期在两个月左右,这个时间我们耗不起。”这名项目负责人表示。

  当日下午,豹澥派出所一名接待民警表示,派出所确实接到熊先生多次报警,因为报警次数多,后面没再出警,“因为都是些老婆婆,我们也不好抓,而且没有签合同。我们和翟某也不认识,不会偏袒他”。该民警表示,如果熊先生没有和华中公司签订合同,按照规矩就不能开工。

  随后,熊先生拨打了瞿某电话。瞿某称,这个项目他“跟了很久”,熊在他的家门口做工程,这让他很没面子。瞿某还称,由于熊接了工程,承建方把工程的价格压低了,大家都赚不到多少钱,“我也不想把事闹大,给你50万你退出怎么样?”

责任编辑:霍宇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