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阳金盏乡:对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关口前移

朝阳金盏乡:对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关口前移
2018年08月07日 07:30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朝阳金盏乡:对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关口前移

  “最后一次非住宅测量面积与之前相比,数字出入较大,被乡纪委(监察办)发现,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复查核对,这一举措切实维护了村集体的权益……”6月初,朝阳区金盏乡对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并推动落实整改,赢得了辖区村民的支持和点赞。


  为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村头巷尾,金盏乡党委、乡纪委(监察办)围绕“马沙雷”棚户区改造、美丽乡村建设、背街小巷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通过健全纪检监察内部工作机制、构建纪检监察网络、印发专项工作方案等措施,不断强化对重点领域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今年以来,该乡监督复查棚户区测量数据9次,安全隐患“回头看”检查65次。

  在开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中,该乡监督检查工作精准而高效:对拆迁、评估、测绘及相关人员进行入场前廉政教育,降低廉政风险;建立“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台账,及时汇总任务完成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监督;对乡域内沙场、废品回收站、小散乱污企业经常组织“回头看”检查等。此外,还建立了对存在问题月收集、季汇总、责任追究等制度。

  与此同时,该乡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每逢五一、端午等节日前夕,乡党委、乡纪委(监察办)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强调廉政纪律要求;利用报纸和“金盏在线”微信公众号,刊发工作信息、廉政提醒、案例通报。

  “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就是监督,要通过对重点项目的监督检查,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为强化监督效果,我们还利用定点式、‘点穴式’等方式,不定期巡查、抽查和暗访。”乡纪委(监察办)有关负责人说,参与重点项目工作的乡干部们表示:这样的监督对大家是一种关爱,必须绷紧纪律这根线,廉洁高效做好各项工作。(文/孟永生 刘春来  责编/郭云峰)
  

 

金盏乡监督朝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