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又出银行腐败大案 巨额损失影响整个银行系统

越南又出银行腐败大案 巨额损失影响整个银行系统
2018年08月08日 16: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法媒:越南又出银行腐败大案 涉案46人获刑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法媒称,46名越南前银行官员和商人因一起大规模腐败案于6日被判处最高达有期徒刑30年的刑罚。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8月6日报道,这是越南金融系统的又一桩腐败丑闻,引发广泛关注。在越南反腐的背景下,多名银行业者因被指控管理失当而被判处重刑。

  报道称,从2010年开始,越南银行系统就因一系列管理不当、违规放贷的丑闻而陷入动荡,并持续遭受不良贷款之痛。越南监管机构还在追查最近10年期间数起丑闻的罪魁祸首。

  据报道,最近这起丑闻发生在越南建设银行。越南建设银行同其他银行机构以及29家私营企业之间的非法信贷项目成为越南司法机构盯上的目标。这些私营企业无法偿还贷款。越南建设银行最终在2015年被无偿转让给越南央行。

  胡志明市司法机构发布的公报显示,这一非法和不良信贷案导致的损失非常大。这些巨额损失肯定会影响越南整个银行系统。

  报道称,已经在2016年因另一起腐败案而被判刑的越南建设银行前董事长范功名本次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在2016年,范功名因导致银行损失四亿美元等罪行而被判处30年有期徒刑(数罪并罚)。越南建设银行前总经理本次开庭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余鹏飞

越南腐败大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