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小伙看中国:中国人热情好客 就业市场好

西班牙小伙看中国:中国人热情好客 就业市场好
2018年08月09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班牙小伙看中国:中国人热情好客,就业市场好

  中新网8月9日电 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发布编译文章,讲述25岁西班牙小伙对中国的看法:“中国对于大多数西班牙人来说是一个庞大的未知国度,但中国充满着无数工作和学习机会。”安东尼奥·乔斯·帕根(Antonio JoséPagán)在接受西班牙《真理报》(La Verdad)采访时说道。在中国接受了一年的语言培训之后,这名小伙将在9月前往天津攻读国际关系专业的博士学位,并获得了中国政府的奖学金。那么在他的眼中,是如何看待中国和中国人的呢?

  问:中国社会对西班牙人是持欢迎的态度还是让你感觉有距离感?

  答:中国人都是热情好客和开放的。在中国,如果他们看到外国人,会首先问你很多关于你的原籍国的问题。他们非常有礼貌,而且很善良,他们在交流过程中非常关注对方的感受,也对国外的事情很感兴趣。当第一次和中国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我可以肯定的是你想吃什么他都会满足你,而且会不断地给你夹菜。

  问:你认为中国人的价值观是怎么样的?

  答:我相信对于中国人来说,集体主义比起个人主义来说,占绝对主导地位。如果你是外国人的话,他们始终会以某种方式让你感到舒适和满足。此外,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也不同,当他们想表达不同意见时,他们不会直接提出来。

  问:在西方世界的印象里,中国人的工作时间十分漫长,这是真实的吗?

  答:他们可能要比西班牙人工作的时间长,但并不像西方世界想象的那么“剥削”。我在天津学习语言的几个月时间里,从来没看见过任何工厂里挤满了工人的情况。在韩国和日本等其他亚洲国家,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更长,每周达到70个小时。而在中国,根据法律规定,每周的工作时间是40个小时,但必须考虑到有的时候有加班的情况。

  问:你获得的奖学金包含哪些方面?

  答:我获得的奖学金包括1年的语言学习和4年的博士学士,期间一共5年的住宿和学习都是免费。这项奖学金是由中国政府资助的,还包括医疗保险。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我将重点关注“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

  问:天津的学术界氛围怎么样?

  答:几乎没有人逃课,在大学里会有一份点名单,每堂课上都会进行签到或点名。

  问:在生活中最难习惯的是什么?

  答:那必须是饮食。中国人喜欢吃辣,他们的主食是米饭而不是面包。他们甚至有一种用大米制成的酒精饮料,大约60度(闻姐也不清楚安东尼奥在这里提到的是白酒还是米酒)。

  问:在结束学业后,你打算回穆尔西亚吗?

  答:这要取决于在4年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西班牙这边是否会提供就业机会。现在我的很多同学都在西班牙找不到工作,而中国的就业市场情况更好。(梦唐 编译报道)

 

责任编辑:柳龙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