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战须谨慎!外媒关注伊朗展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能力

开战须谨慎!外媒关注伊朗展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能力
2018年08月10日 00:1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开战须谨慎!外媒关注伊朗展示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能力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8月3日发表题为《伊朗海军封锁波斯湾》的报道称,伊朗加强了在波斯湾地区的活动,海军和岸防部队很快将在那里举行大规模演习。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革命卫队的近100艘舰艇、几百名士兵、航空部队、岸防导弹连,将与伊朗军队一起参加演习。美国记者认为,这次演习的目的之一是展示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能力。

专家表示,伊朗海军一直在波斯湾积极活动。但他们和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的这次演习令观察家格外关注。海峡最窄的地方仅50公里,伊朗在那里集结大量舰艇将造成一定程度的地区局势紧张。况且,由于华盛顿退出了与德黑兰的核协议,美国国务院正努力给伊朗石油出口使绊。德黑兰已经不止一次表示,如果本国出口石油受限,就会截断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通道。

报道称,伊朗舰队拥有大量水雷(尽管已经过时),而且几乎所有军舰都能在很短时间内完成布雷。只要头一两艘超级油轮爆炸,所有航运就会陷入瘫痪。而且,水雷将严重阻碍美国舰艇集群的行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伊朗快艇“狼群”正在围攻模拟美国航母的靶舰

CNN指出,革命卫队的类似演习通常在年内晚些时候举行。此外,目前波斯湾只有一艘美国军舰——阿利·伯克级“沙利文”号导弹驱逐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