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指出中美贸易问题不在中国,而是全球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美媒指出中美贸易问题不在中国,而是全球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2018年08月10日 19:32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指出中美贸易问题不在中国,而是全球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美国《外交政策》8日发表现代中国历史学家Jake Werner的文章称,中美经贸对抗问题不在于北京,而在于全球经济本身的结构。自由市场全球化使各国工人在激烈的竞争中相互对立。现有的全球化形式已经耗尽了推动发展的潜力。产能过剩是一个真正的问题,中国计划发展高科技产品可能对美国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门构成激烈竞争。但是,不能通过阻碍中国发展。民族主义方法试图通过限制供应来限制竞争,而应通过扩大需求来解决产能过剩和有限市场问题。把中国当作替罪羊有可能扼杀自由市场的全球化,且没有替代方案。这种做法只能导致经济上的不稳定和民族主义冲突,并将世界推向一个非常危险的境遇。要么选择强大利益之间的冲撞,比如中国和美国,这些利益几十年来一直压制着劳工的政治声音;要么,反对零和民族主义思想,选择真正的全球发展愿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