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尝试家庭垃圾回收分类 西媒:越来越关注环境

中国尝试家庭垃圾回收分类 西媒:越来越关注环境
2018年08月11日 00:25 参考消息
2017年6月13日,1名餐厅服务员将餐后垃圾分类投放。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2017年6月13日,1名餐厅服务员将餐后垃圾分类投放。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原标题:中国尝试家庭垃圾回收分类 西媒:百姓越来越关注环境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西媒称,配备人工智能技术的分类垃圾箱、新的立法、对公民进行教育培训以及对违规人员进行罚款……中国正在采取各项措施推动家庭垃圾回收。

  据埃菲社8月9日报道,中国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多年来,中国与世界其他发达经济体之间存在着很大差距,比如,在中国的街道上很少看见分类垃圾桶,就连大城市也不例外。

  报道称,中国全球环境研究所一名负责人表示:“虽然政府付出的努力越来越多,但我认为全国人民的意识还有所欠缺。”

  他说,新一代人“的确开始意识到环境问题,他们也越来越关心自己的生活标准”,他们逐渐意识到,他们可以采取行动来改善环境。

  这名负责人还说:“渐渐地,年轻人开始增强互动,他们正加入到环境话题中来,中国人采取行动的兴趣正在提升。”

  报道表示,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此前宣布,正在成立一个工作组,起草有关家庭垃圾回收的相关法律。

  中国对家庭垃圾制定的目标是,到2020年,35%的城市家庭垃圾都要实现回收利用。

  目前,欧盟范围内45%的城市垃圾都已实现回收利用。欧盟成员国商定,到2025年,城市垃圾的回收比例至少要达到55%。

  报道称,中国政府将保护环境视作中国发展的支柱之一。中国高度重视禁止洋垃圾入境工作,并通过了《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中国禁止进口4类24种固体废物,包括生活来源废塑料和未经分拣的废纸等,因此垃圾回收站现在需要寻找家庭生活垃圾来源。

  2013年,上海市推行了“绿色账户”激励机制,鼓励居民将垃圾分类。

  报道称,“绿色账户”已覆盖全市近380万户家庭。居民可通过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来获得积分,还可用积分兑换日用品,如牛奶、香皂、牙膏、电话卡和公共服务等。

  此外,新一代垃圾箱已开始投放使用。这些垃圾箱配备面部识别、监视和垃圾分析等技术,还配置可在垃圾装满时发出提示信号的传感器。(编译/廖思维)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