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批美制裁阻碍无核化:给我们的真诚努力泼冷水

朝鲜批美制裁阻碍无核化:给我们的真诚努力泼冷水
2018年08月11日 10: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朝鲜批美制裁阻碍无核化进程:给我们的真诚努力泼冷水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9日批评美国出尔反尔,称美国全面向朝鲜施加制裁压力的做法将阻碍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据法新社8月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批评美国侮辱对话伙伴,冲着朝鲜建立互信的真诚努力泼冷水,而互信其实是落实(特朗普与金正恩签署的协议)的前提。

  美国近日强调,有必要通过针对朝鲜核计划的严厉制裁措施,保持对朝鲜的压力。而朝鲜外务省警告说,地区安全很可能受到威胁。

  另据朝中社8月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谈话内容如下:

  朝美两国首脑在历史性的首次朝美首脑会晤中承诺,通过建立互信结束极端的敌对关系,共同努力建立符合两国人民利益的新的朝美关系,将为实现朝鲜半岛和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从去年年底起,朝鲜继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火箭试射之后,又采取了废弃核试验场等实际性的无核化措施。但美国于7月初在平壤举行的第一次朝美高级别会谈上单方面固守“先无核化”。

  尽管如此,朝鲜为了建立履行朝美峰会联合声明中最关键且必需的朝美互信,大胆采取了归还美军遗骸等举措。

  朝鲜认为这种富有善意的措施将为拆除朝美之间的不信任壁障、建立互信作出贡献,但美国以鼓吹国际对朝制裁打压辜负了朝鲜的这一期待。

  美国调动其御用媒体和情报机关,捏造有关朝鲜核的种种阴谋资料,企图为加强对朝制裁制造名分,相继后续制裁,又在国际场合叫嚷共同制裁打压朝鲜。

  问题是,与特朗普总统对朝鲜为履行朝美峰会联合声明采取的善意措施表示谢意、有意推进朝美关系的意志相反,美国政府部分高官无端指责朝鲜,热衷于国际对朝制裁打压。

  给朝鲜为建立履行朝美峰会联合声明先决条件的诚意泼冷水,侮辱对话伙伴,不能不说是等于盼着煮熟了的鸡蛋里能孵出小鸡来的蠢事。

  如果美国对历届政府体验过的失败了的破旧脚本执迷不悟,在包括无核化在内的履行朝美峰会联合声明中就不能指望任何进展,甚至没有任何保证来之不易的朝鲜半岛局势稳定气流能否持续下去。

  朝鲜要遵循朝美首脑的意旨,增进朝美之间的信任,循序渐进地诚实履行朝美峰会联合声明的意志始终不变。美国应对朝鲜富有诚意的努力作出相应的回应。

  此外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8月1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和朝鲜“几乎每天”都在直接沟通,但会谈似乎遇到了障碍,双方都开始公开表达对彼此的失望。

  报道称,朝鲜则对制裁措施永久化以及美国对旨在结束朝鲜战争的和平条约缺乏兴趣感到恼火。

  报道称,美国和朝鲜显然在定期沟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对记者解释说:“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几乎每天、每隔一天左右都在继续与朝鲜人进行对话,当我说‘对话’时,可以是通过电话,也可以是发送信息,还可以是通过电子邮件。我们将继续与(平壤)政府对话。”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最近指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以及6月美朝峰会期间签署的协议,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坚称朝鲜“没有采取我们认为实现无核化必要的措施”。

  报道称,平壤一直对制裁的延续以及美国未能建立一个永久的和平机制一劳永逸地结束战争表示不满。

责任编辑:霍宇昂

朝鲜朝美平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