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苏市皇宫镇扎实开展水库防汛应急抢险转移演练工作

乌苏市皇宫镇扎实开展水库防汛应急抢险转移演练工作
2018年08月13日 11:10 亚心网
原标题:乌苏市皇宫镇扎实开展水库防汛应急抢险转移演练工作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英)为切实落实自治区、地区、市委有关防汛抢险工作要求,确保水库因暴雨、洪水、地震等突发情况造成水库溃坝时群众转移、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乌苏市皇宫镇于8月12日上午,在皇宫镇林东水库组织林家庄子村村两委、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十户长、水库管理站管理工作人员等开展水库防汛应急抢险转移演练,副市长牛义强同志参加此次演练。

水库防汛应急抢险转移演练结束后,镇党委又对镇辖区内其它3个水库进行安全巡查,查摆问题。随即组织各村队村两委负责人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针对演练中及巡查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召开水库防汛应急安全部署会。由镇党委书记尹江进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演练存在的:方案针对性不强、不符合实战性要求、负责人底数不清、群众转移路线、方式、预警模式不明确等问题进行再部署,及时更改制定科学合理、符合实际情况的应急预案,要求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到极端强降雨天气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做好防汛抢险和应急救灾工作。

乌苏市水利局局长冯刚同志要求:要严肃对待应急;认真落实水库人员抢险转移方案;扎实做好方案演练,使应急队伍落实预案要求,面对险情能够迅速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暴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乌苏市副市长牛义强同志强调:各村一定要强化责任意识,对防汛减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宣传;要对本村预警防汛设备运转情况迅速上报镇政府;对疏散人员要妥善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皇宫镇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全力抢修”的工作方针,以科学的发展观、体现以人为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发生超标准洪水时,全力抗洪抢险,以稳定和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为可能发生的超标准洪水做好了应战准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