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栖大会9月举行,将全景解读“数字中国”样板“杭州故事”

云栖大会9月举行,将全景解读“数字中国”样板“杭州故事”
2018年08月14日 17:4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云栖大会9月举行,将全景解读“数字中国”样板“杭州故事”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一年一度科技实力的集中展现,并被誉为业内最强技术峰会的云栖大会,今年9月19~22日将在杭州举行。
8月14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2018杭州·云栖大会组委会了解到,今年大会主题为“驱动数字中国”,现场预计6万人参加,并吸引超过1000万人通过直播观看。
“今年我们重点向大家阐述杭州跟科技的故事,浙江跟科技的故事;杭州跟云计算的故事,浙江跟云计算的故事。”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向澎湃新闻透露,浙江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今年云栖大会希望进一步阐明这句话,主会场将对驱动数字中国的样板案例“杭州故事”进行全景解读。
胡晓明表示,杭州已经成为移动办事之城、移动支付之城,通过“城市大脑”调控,杭州的道路拥堵度已从原来排名前十降至全国第83位——这些背后都是数据、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在发挥作用,“我们希望通过今年的云栖大会,向全世界展现一个城市跟科技融合,对于经济的发展、城市的管理、民生服务的提高,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作用。”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大会将举行2场主论坛、170多场前沿峰会和分论坛。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美国科学院、工程院、艺术与科学院三院院士迈克尔·乔丹教授、沙特哈利法大学常务副校长Yiannis Exarchos等嘉宾将出席。
前沿峰会和分论坛将由阿里云、蚂蚁金服等与生态合作伙伴、学界、科研单位共同承办,涵盖金融科技、智联网(IoT)、区块链、机器智能等领域,超过50%的分论坛只讲技术与产品。
展会方面,大会将集结全球200多家企业的顶尖科技,打造浸入式场景化体验,海外参展企业比例超20%。
澎湃新闻了解到,今年的云栖大会还会有2个音乐节、4天运动会和丰富的极客派活动。“今年音乐节邀请的是崔健、徐佳莹、谭维维、陈粒等歌手,这是根据程序员们的喜好大数据定的。”云栖大会项目负责人朱峰透露,马云很喜欢云栖音乐节,去年连续参加三晚,“但今年还会不会上台演唱,是个悬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