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瓜藤、山芋藤“进城”成菜市“新宠”

南瓜藤、山芋藤“进城”成菜市“新宠”
2018年08月14日 17:1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南瓜藤、山芋藤“进城”成菜市“新宠”

  扬子晚报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肖株 记者 万凌云 文/摄)黄瓜、冬瓜、茄子、豇豆……夏季菜场,各种时令蔬菜纷纷登场。那山芋藤、南瓜藤等藤类蔬菜,你吃过了吗?14日,记者走访镇江多家菜市场发现,这些口味新鲜、原生态的蔬菜颇受市民喜爱,但菜场内的蔬菜摊,几乎没有销售。只有少数农户将自家田里种的,拿上来摆在菜场旁边销售。

  别看在农村不起眼的山芋藤、南瓜藤,“进城”后成了抢手货,身价倍增。撕好的山芋藤能每斤卖到8元,价格一点也不“亲民”,差不多快逼近肉价了!而且销量不错,一农户一上午竟可以卖40斤的山芋藤。

  在镇江永安路菜市场、中营街菜市场等地,记者均看到了有山芋藤、南瓜藤在卖。“好卖,城里人喜欢吃,吃这个放心啊,原生态的。”在中营街菜市场附近摆摊的倪南英,开心的告诉记者,她今年71岁,家是江心洲的,每天一大早就赶过来摆摊售卖自家种的菜,已经二十多年了。记者看到,她的摊位上有茄子、冬瓜、山芋藤、香瓜、丝瓜等,品种丰富的很。

  倪南英介绍,山芋藤和南瓜藤已经卖了大概半个多月。目前,南瓜藤每斤4元,没有撕皮的山芋藤每斤2—3元,撕好的每斤8元,差不多逼近肉价了。“人家就喜欢买撕的好,撕这个费时间呢”,倪南英说,很多人图省事也没时间,买撕好的回去一洗就好了。另外,给山芋藤撕皮的时候,有这个浆水弄到手上也难洗。至于南瓜藤,她都是卖没有撕茎的,来不及弄。

  说话间,一位来买菜的张先生价格也不问,直接称。他告诉记者,这个吃的放心,不打药水,原生态。来买菜的李奶奶说,山芋藤没有污染绿色健康,还有,现在的人荤菜吃多了,吃这个刮油,清淡,上了年纪的都爱吃。

  “还有年轻人买去榨汁喝呢,说抗癌。”倪南英说,买山芋藤的年轻人中,还有人买的时候连叶子一起要去,说榨汁喝抗癌,具体是不是就不清楚了。

  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红薯藤还真是一种能防癌抗癌的食材。这种食材中含有大量天然的多酚,这种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组织细胞活性,也能清除身体内的毒素,减少病毒对细胞产生伤害,预防它们发生癌变。因此,平时多吃一些红薯藤还能起到预防癌症的重要作用。

  倪南英还透露,一般她卖到靠近中午,就收摊了,山芋藤有的时候会剩一两把,但是,就在去路边乘车的时候,也会给人家买走。山芋藤一天大概卖到40斤的样子。 编辑:王育昕

抗癌山芋南瓜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