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贸易战加剧国内失业 或损失260万个岗位

美媒:美贸易战加剧国内失业 或损失260万个岗位
2018年08月15日 00: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贸易战加剧国内失业情况 或损失260万个工作岗位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美媒称,中美贸易战还没打完两个回合,就已导致了不少美国工人失去饭碗,这次倒霉的是一家南加州的消费电子产品工厂。

  据财富中文网8月13日报道,这家名叫Element Electronics的工厂坐落在南加州的温斯伯勒,一个位于南加州首府北边仅30英里的小城。该公司表示,之所以决定关闭生产设施,完全是受特朗普对华加征关税的影响。该公司将保留8名骨干员工,以期未来恢复生产。

  报道称,对于温斯伯勒及其附近地区来说,Element Electronics停产的消息不啻于雪上加霜。最近该地区的失业愈演愈烈,已经有一家沃尔玛超市和一家纺织厂先后关门停产。在当地建造两个核电反应堆的计划也已告吹。

  据当地媒体报道,Element Electronics向南加州劳动局报告了它的停产计划:“此次裁员和停产,是近期美国突然对从中国进口的大量商品加征关税导致的,这些商品包括了温斯伯勒工厂装配业务所需的电视机的关键零部件。”

  报道称,今年6月,美国最大的钉子生产商Mid-Continent Nail成了第一家因为遭受中美贸易战冲击而裁员的企业。该公司目前所用的钢材主要进口自墨西哥。今年7月初,华盛顿的REC Silicon由于“遭受中美贸易争端的直接影响”,也解雇了100名员工。这家公司主要生产太阳能电池板使用的多晶硅。

  还有一些企业和行业集团也发布警告称,美国提高对华进口关税将进一步加剧国内失业情况。据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预计,美国太阳能行业或将损失23,000个工作岗位。美国商会则表示,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或将导致美国损失260万个工作岗位。

  报道称,通用汽车、宝马等汽车企业向美国商务部致函,表达了他们对工资上涨和生产力下降等现象的担忧。

  哈雷戴维森公司也表示,自特朗普对欧盟钢铁加征关税后,欧盟也对美国机动车加征了31%的进口关税。因此该公司不得不将面向欧洲市场的汽车业务转移到海外生产。

  报道称,尽管南加州的Element Electronics停产了,特朗普还在力推加征新的关税。据美联社8月7日报道,从8月23日起,特朗普政府将继续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发言。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