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企开建大马濒海任务舰 大型军事装备领域首合作

中企开建大马濒海任务舰 大型军事装备领域首合作
2018年08月15日 00: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出海记|中企开建马来西亚濒海任务舰 大型军事装备领域首次合作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港媒称,日前,马来西亚濒海任务舰项目首舰(LMS 1)在中船重工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双柳基地开工。

  据香港《大公报》8月14日报道,据悉,濒海任务舰项目是中马两国在大型军事装备领域内的首次合作,具有重大意义的标志性项目。

  2017年4月21日,中国船贸与马来西亚莫实德船厂于北京就马来西亚濒海任务舰(Littoral Mission Ship)项目签署合同。根据项目合同,中国船贸将为马来西亚皇家海军设计并建造4艘濒海任务舰,用于执行巡逻、反恐、搜救、护渔等多种任务。该型舰按照中国船级社水面舰艇入级规范进行设计和建造,由中船重工701研究所进行设计,中船重工武船集团负责建造1号舰、2号舰,中船重工武船集团与马来西亚莫实德船厂联合建造3号舰、4号舰。

  中船重工副总经理何纪武表示,中马两国在多领域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濒海任务舰项目是中马两国在大型军事装备领域内的首次合作。

  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司令上将卡玛鲁扎曼表示,濒海任务舰将作为新型战舰引入马来西亚皇家海军舰队,成为该国海军战舰升级计划之一,其意义非常重大,“这是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开启未来几十年新型战舰计划的新纪元,我相信马来西亚濒海任务舰项目将会按计划顺利完工,而及时交付的濒海任务舰将增强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的战斗力。未来这样的合作将会在两国之间、两国海军之间持续发展。”

7月31日,由武船集团承建的马来西亚濒海任务舰首舰开工。(来源:武船集团官网)7月31日,由武船集团承建的马来西亚濒海任务舰首舰开工。(来源:武船集团官网)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