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地区食药局工作队帮贫困户销售扶贫鸡

塔城地区食药局工作队帮贫困户销售扶贫鸡
2018年08月15日 11:17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地区食药局工作队帮贫困户销售扶贫鸡

亚心网讯(通讯员包世强、邓星星)近日,塔城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郝家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针对贫困户卖鸡难问题,主动联系协调货车、找买家,帮贫困户销售“扶贫鸡”。“感谢工作队和领导,不仅给我送来了鸡苗,而且还帮我卖鸡。”魏振江及家人在拿到数千元的卖鸡款后高兴地说道。

塔城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郝家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一直将扶贫致富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助,以产业发展为重心,使贫困户通过自身能力实现脱贫。

今年,工作队购买了102只鸡苗免费赠送给村里的贫困户魏振江,并定时送去足够的鸡饲料以供养殖。鸡苗通过魏振江的细心养殖慢慢增多,到了可以对外销售的时候,又遭遇了销售难的问题。

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他寻找买主,幸运的是,找到的买主不仅愿意自付运费到贫困户家里收购“扶贫鸡”,而且收购时不分鸡的大小,统一以每只鸡100元的价格收购。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魏振江在两天的时间内成功卖出了100只鸡。魏振江说:“养鸡见效也快,此次销售100只鸡,共赢利10000元,如果照一年二至三批次计算,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一年可创收20000至30000元。”

工作队通过“扶贫鸡”的销售,将养鸡产业与精准扶贫紧密联系在一起,点燃了贫困户收入持续增加的“新希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