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失去父母的他,有了更多的亲人

潍坊:失去父母的他,有了更多的亲人
2018年08月15日 14:21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潍坊:失去父母的他,有了更多的亲人

大学生志愿者给王海宇辅导作业

爷孙俩吃饺子

与志愿者一起吃饺子

合影留念

  大众网8月15日讯(记者 孙永莲)今年3月,安丘13岁的王海宇成为了孤儿,同时,也成为了不少爱心志愿者的帮扶对象,在热心邻居宋金光的帮助下,今年9月王海宇将入住安丘市福利院并转入安丘市东埠中学上学。8月14日,潍坊尚德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一行来到王海宇家中,帮他打扫卫生、辅导功课,并为王海宇和83岁的爷爷王德富包了水饺,爷孙俩吃着水饺都非常开心。

  当天上午9时许,志愿者们从潍坊城区赶到安丘市官庄镇王海宇的家中,正值暑假期间,王海宇和83岁的爷爷王德富在家。王德富正在门口乘凉,王海宇则在四楼的家中写作业。据悉,王海宇家是一套村改居的楼房,底下有个车库,爷爷年纪大了,腿脚不便,他们便把一楼的车库改造了一下,给爷爷当卧室。

  见到志愿者们,王德富十分激动,连忙喊王海宇下楼。志愿者们给爷孙俩带了面粉、蔬菜、牛奶等食用品和笔、书包等学习用品,由于无人收拾,王海宇的家中脏乱不堪,志愿者们帮他打扫了卫生,还教王海宇怎样整理家务,嘱咐他一个人也要干干净净的。大学生志愿者姜江一鸣还帮王海宇辅导功课,教他写作文。

  据了解,王海宇2005年出生在安丘市官庄镇官庄村,今年13岁,在过去的两年里,他的父母相继离世,留下他成了孤儿。2016年6月,50多岁的父亲由于多年积劳成疾,在田间劳作时突然急症猝死,还没送到医院人就没了,从此,全家的重担落在母亲一个人的身上,不但自己种着20多亩地,还经常出劳务打工,再加上丈夫的去世让她深受打击,悲伤过度,身心俱疲,不久便生了重病。因为家境贫寒,母亲一直忍着病痛不肯就医,在家中卧床半年后,于今年3月在家中去世。从此,不满13岁的王海宇成了孤儿,为了照顾他,家人把住在敬老院的爷爷接了回来,爷孙俩相依为命。“王海宇还有4个叔叔伯伯,但是家里都有孩子,生活的很困难,现在爷孙俩主要靠他们接济,平时吃饭连个菜都没有,只有馒头就咸菜,孩子正在长身体,这样长期下去会影响成长的。”王海宇的邻居宋金光告诉记者。

  宋金光是王海宇的邻居,也是一名热心人,王海宇家发生变故以来,宋金光没少帮忙。爷孙俩的现状让宋金光十分着急,不但隔三差五给爷孙俩送吃的,还一直琢磨着如何安顿他们。听说孤儿可以申请国家救助,他跑到民政局咨询,被告知王海宇的条件可以进当地的福利机构,他就立刻回来征求王海宇家人的同意,得到同意后。开始跑手续。“孩子虽然有叔叔伯伯,但他们文化水平不高,对这块不懂,我就只好替他们跑了。听说可以进福利院后,我专门去了趟福利院看环境,无论是吃的还是住的,都比家里要好。最重要的是福利院对面就是安丘市东埠中学,可以转到那边上学,这样生活上有人照顾、学习上有人督促,离着学校还近,比在家里好,他们家人都同意了,他本人也很愿意。”宋金光说道,手续已经办的差不多了,今年开学就能转过去。对于宋金光的帮助,王德富无比感激:“多亏了他们一家人啊,要不然这孩子就完了。”

  当天中午,志愿者们在宋金光家中包的水饺,王海宇和爷爷吃的很开心,王海宇有点腼腆,还一度哽咽,他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大家对他的希望,会好好生活,好好学习。爷爷则表示两人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有这样在家包水饺吃了,感觉很温馨。

  记者了解到,在这之前,潍坊尚德公益服务中心在得知王海宇的情况时,就组织高中生志愿者于童与王海宇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给他买零食、聊心里话。之后,于童还邀请王海宇来到潍坊,带他参观风筝广场、奎文电视台、潍坊科技馆和人民广场等地方,三天的潍坊之行让王海宇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身边人的关心,重新拾起了对生活的信心。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王海宇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