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首份涉“一带一路”海事审判白皮书发布

全国首份涉“一带一路”海事审判白皮书发布
2018年08月15日 13:1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全国首份涉“一带一路”海事审判白皮书发布

扬子晚报8月15日讯(记者 万承源)近日,中英文双语版涉“一带一路”海事审判情况及十大典型案例真实对外发布,这是全国首份专题涉及“一带一路”海事审判工作的白皮书。

 
来自白皮书的统计,三年来,上海海事法院共受理涉“一带一路”案件308件,涉案标的总额人民币7.1亿元,案件数量逐年上升。从案件涉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分布来看,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东南亚地区国家最为集中,南亚地区和中东及非洲地区位居其次;案件较多的国家有韩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案件类型上,海上货物运输纠纷最为多发,其他类型也多与海上运输活动相关。
 
发布的10起典型案例中,前5起案例主要侧重于涉“一带一路”常见海事纠纷中的法律问题,后5起案例侧重于介绍法院积极促进案件纠纷快速化解、破解涉外案件效率瓶颈等工作机制在审判实践中的运用。
白皮书海事审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