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土耳其里拉暴跌或对人民币汇率产生影响

外媒:土耳其里拉暴跌或对人民币汇率产生影响
2018年08月15日 17:4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里拉暴跌或对人民币汇率产生影响

资料图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外媒称,土耳其及其货币里拉无疑是上周和本周初市场的主角。里拉暴跌影响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目前该汇率已经跌至2017年6月以来的新低。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8月13日报道,土耳其的问题促使投资者启动风险规避模式,将资本转移到美元资产,这对美元产生了强劲的升值压力。美元升值加上中国央行的被动反应,正导致人民币汇率走向过去13个月以来的最低。

  8月13日当天,境内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徘徊在6.8859,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93个基点,不断逼近此前创下的年内低点6.8935。

  报道称,除了土耳其因素,还有其他原因也导致人民币受到削弱。不过虽然人民币汇率沿着贬值的道路前进,但是有关机构认为,人民币的波动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有限。

  另一方面,中国央行已经表示,不会利用人民币作为应对贸易压力和其他对外事务的工具,也不会采取任何“强烈”的经济刺激措施。

  报道称,如果美元的强势继续,美联储继续以快于其他大型经济体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那么资金流会继续在美元资产中寻求风险规避,最终人民币汇率依然承压。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