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时代需要培养造就优秀年轻干部

新时代需要培养造就优秀年轻干部
2018年08月16日 10:4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新时代需要培养造就优秀年轻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优秀年轻干部既要数量充足,又要质量优良。要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培养选拔一定数量规模的优秀年轻干部。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党和人民的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根本大计,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必须炼就识人的慧眼,把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人民网》7月6日)
我们党历来十分重视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这不仅是一项具体工作,更是一项战略任务,关系大局、影响长远。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加快年轻干部成长都有重要指示和重大部署,反复强调“为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打开宽广之路”,帮助年轻干部成长和成才。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胜旧人”。这是我们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最大的期望。切实做到科学识别人,及时发现人,精心培养人。破除陈旧的人才观,不单以绩取人;不总是眼睛向外,凭好恶量才用人;不“唯学历、唯资历”,以学历衡量人。“十步之间,必有芳草;十室之邑,必有俊士。”各级党组织要有知人识人的慧眼,落实好干部标准,破除唯年龄偏向,改进后备干部工作,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推动落实常态化配备目标,为年轻干部成长铺设“快车道”。同时,要善从年轻干部中“挖金子”,以保证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涌入年轻干部队伍,充实干部队伍中坚力量。
优秀的年轻干部学识新,文凭高,热情大,干劲足,创造力强。但他们就像一颗种子,须要生根发芽,成长成材,就必须要有充足的阳光,丰沛的雨露和肥沃的土壤。只有创造一个适宜成长的优质“生态环境”,才能促使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充满活力,履职担当,迅速成长。
要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必需放在首位。要始终抓牢对于优秀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让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老实,政治立场坚定。让他们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成为党的事业坚定的接班人。
优秀年轻干部要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关键要有足够干事创业的本领,对此能力建设必不可少。掌握关键的本领要从学习中来,厚积知识储备需要年轻干部刻苦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各项法律法规,努力学习各类专业业务知识。掌握关键本领要从实践中来,年轻干部要自觉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上,面临诱惑抵得住,真正肯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
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系统性培养选拔所根植的肥沃土壤。要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战略需要,培养选拔一定数量规模的优秀年轻干部,既要注重培养选拔各条线、各领域和各行业的专业人才,也要注重复合型领导干部的培育。对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要主动“搭台子”“压担子”“铺路子”,让他们到吃劲岗位、重点岗位和基层一线进行磨砺锻炼,让他们在工作的洗礼中发挥才能,增长才干,迅速成长。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把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引人瞩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余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