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若羌县召开脱贫攻坚“解剖麻雀”蹲点调研汇报会

若羌县召开脱贫攻坚“解剖麻雀”蹲点调研汇报会
2018年08月16日 11:19 亚心网
原标题:若羌县召开脱贫攻坚“解剖麻雀”蹲点调研汇报会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富平)8月14日,若羌县召开脱贫攻坚“解剖麻雀”蹲点调研汇报会。

县委书记宋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瓦石峡镇、吾塔木乡、铁木里克乡、铁干里克镇党委第一书记,包联县领导分别就各乡镇扶贫攻坚“解剖麻雀”蹲点调研整体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目前,我县虽然基本实现了整体脱贫目标,但并不表示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总的来看,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与上级要求,特别是与中央提出的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不落一人”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大家通过“解剖麻雀”蹲点调研走访也能够看到,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是硬任务、大考验,是至关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要正确认识当前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政策文件的理解和贯彻力度,加强乡镇领导、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乡村扶贫专干等重点培训对象的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工作态度,增强使命感;要抓好问题整改和查漏补缺工作,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及时发现梳理落实政策措施方面的问题,查漏补缺,对标补齐;要抓好产业增收工作,加快各行政村“一村一品”产业培育,巩固提升红枣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等优势产业,着力实施畜禽品种改良、标准化养殖、特色农产品基地、庭院经济建设等工程。鼓励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集约化种植等农旅一体化种养模式,积极打造“旅游+扶贫”、“马路经济”、农家乐等经济发展模式;要抓好“三项民生工程”,把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最大限度地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各乡镇、各包联帮扶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帮扶计划,拓展帮扶载体、形式和内容,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帮扶工作。“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行职责,协助村“两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干部要抓住深入基层有利时机,既要为群众送政策,更要送发展思路、送技术、送就业岗位、送培训、送温暖,让贫困户通过双手脱贫致富;各帮扶企业要继续开展好帮扶工作,协助行政村拓宽致富门路,培育主导产业;要抓好扶贫扶志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通过督导检查、反馈通报等方式,对扶贫工作组织不力、措施不硬、作风不实,脱离实际随意提前、随意降低扶贫标准,脱贫政策棚架变通、项目推进滞后,对扶贫项目落地、资金使用的监督指导流于形式、帮扶责任空转虚化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认识脱贫攻坚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双组长”负责制,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乡镇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脱贫攻坚的责任主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同志承担具体责任,各级要认真履行好责任,扎实做好对象核准、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各行政村第一书记承担着精准帮扶的首要责任,要把贫困群众真正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寻找有效脱贫路子,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县直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各负其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参与、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县扶贫办要落实好指导、协调、督促等责任,制定乡镇、部门脱贫攻坚考核细则,协同县纪委监委、绩效办健全完善脱贫攻坚督查制度,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工作慢作为、不作为等问题通报和问责力度,并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脱贫攻坚若羌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