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信息通信管理局赴河北省康保县组织开展扶贫调研党日活动

信息通信管理局赴河北省康保县组织开展扶贫调研党日活动
2018年08月17日 09:49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信息通信管理局赴河北省康保县组织开展扶贫调研党日活动

2018年8月9-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做好对口联系单位扶贫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党总支书记韩夏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河北省康保县开展“不忘初心,聚力扶贫”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和阿里巴巴、京东、沪江网、途牛、今日头条等互联网企业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期间,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实地调研了“丁家营村舍饲养殖圈舍改造建设”和“土城子镇300千伏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等两个部燕太片区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现场观摩了阿里巴巴和沪江网分别在当地组织的电商知识培训及暑期教师网络培训,参观了康保特色农产品展。大家还深入当地贫困户家中,了解其生活情况,倾听其困难和诉求,并进行了慰问。8月9日晚上,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当地驻村第一书记陈国际同志结合自身扶贫实践体会讲的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让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投身于扶贫工作的热情。

 

 

8月10日上午,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与康保县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扶贫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康保县光伏风电、特色农业产业、文化旅游、信息化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发展等扶贫项目的当地资源现状、政策、发展愿景等情况,与康保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交流。会上,康保县政府与阿里巴巴还签订了康保县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电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康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红侠对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充分发挥结对帮扶的责任担当和示范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帮扶康保脱贫脱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各方力量的帮助下,抢抓机遇,激发动力,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按时脱贫,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韩夏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康保县委、县政府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特点,积极探索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思路举措的做法。同时,结合信息通信行业特点,就大力推进信息扶贫、助力康保县脱贫攻坚提出与康保县重点对接的四方面建议。韩夏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好信息通信行业管理部门的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帮扶康保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