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搭建丝路金桥 “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搭建丝路金桥 “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8年08月18日 16:1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搭建丝路金桥 “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论坛开幕现场 徐晓美 摄

  中新网深圳8月18日电(徐晓美 谢甜甜)2018“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高峰论坛18日在深圳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中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论坛。

  据了解,该论坛的举办是为了践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和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部署。

  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副所长孙晓军,《中国日报》专栏作家、前美国广播公司副总裁哈维·朝鼎,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泰菲力·麦莱斯·德斯塔,斯里兰卡国际交流协会主席苏布哈斯·达亚斯·巴达拉奈克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郑建邦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向落地生根、深耕细作、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从理念构想到人心聚合,从顶层设计到项目落实,合作不断开花结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世界产生了深远影响。

  泰菲力·麦莱斯·德斯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发展蓝图,为沿线国带来很多经济发展优势,惠及诸方,同时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立创造非凡的有利条件。中国是非洲最大的合作伙伴,埃塞俄比亚致力于与中国一道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最终目标,实现政策上的互相合作,基础设施的互通,保证贸易的通畅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发表演讲 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两场圆桌论坛、文化联谊会等活动,探讨社会各界在“一带一路”文化建设进程中的责任与担当;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举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联盟揭幕仪式。

  据悉,“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联合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等单位在原文化部的支持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而举行的品牌性文化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