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从摇篮到坟墓 对华征税将严损美日常消费

英媒:从摇篮到坟墓 对华征税将严损美日常消费
2018年08月21日 10: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文章:从摇篮到坟墓!对华征税将严重损害美日常消费

  参考消息网8月21日报道 路透社8月20日刊文称,美国企业界中相当大的一个群体向特朗普政府发出了信息: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新关税将迫使美国人花更多的钱购买从摇篮到坟墓的各种日常用品。

  文章称,关于拟议中高达25%的关税的公开听证会于20日在华盛顿开始,这是特朗普总统和美国贸易代表向北京施压,要求其对贸易和经济政策进行全面改革的一种努力。

  文章称,与前几轮的美国关税不同,到9月底,数以千计的消费品可能直接受到关税的打击。这份2000亿美元的清单针对的是中国的海产品、家具和照明产品、轮胎、化学品、塑料、自行车和婴儿汽车安全座椅。

  美国商会在听证会的书面证词中说:“美国贸易代表提议对额外的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这严重扩大了对美国消费者、工人、企业和经济的伤害。”

  这个美国顶级商业游说组织说,特朗普政府在应对中国方面缺乏“连贯的战略”。该组织呼吁与北京“认真磋商”。

  文章称,特朗普政府的中层官员和他们的中国同行预计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华盛顿会面,讨论两国贸易争端。

  文章称,在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的、将在听证会上得到响应的1400多条书面评论中,大多数企业认为,这些关税将对从万圣节服装、圣诞节灯饰到核燃料原料的各类产品造成伤害,增加这些产品的成本。

  格雷科儿童用品公司说,关税“将对我们的公司、美国的父母、最重要的是对美国儿童的安全产生直接的负面影响”。

  该公司说,较高的价格可能促使更多的家长在二手市场上购买安全座椅、秋千和便携式游戏床。

  格雷科儿童用品公司写道,这项关税“只会引起儿童安全问题;它不会说服中国改变其政策”。

  在生命周期的另一端,百年棺材公司总裁道格拉斯·陈(音)说,他的这家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公司完全依赖中国制造的棺材,关税将造成“巨大损失”,“心情悲痛的逝者家属在生命最艰难的时刻为亲人购买棺材”的成本也会增加。

  代表脸书、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等企业的互联网协会称,这些关税“将给美国互联网企业造成不成比例的经济损害,清单中包括影响互联网企业运作方式的产品”。

  美国主要的核燃料生产商西屋电气公司说,它依赖中国的锆和锆粉——这是该公司在犹他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中使用的核燃料组件的关键原料。

  该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说,美国没有锆原料,因此这项关税将“提高西屋电气公司为美国商业核电站制造核燃料的成本”,最终“将提高很大比例的美国电力消费者的用电成本”。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艾伦20日在北京对记者说,增加关税可能造成“严重的经济扭曲”,但特朗普对贸易关系中存在的问题一清二楚。

  艾伦说:“他们收到了这些书面建议。我认为他们非常清楚我们的需求。让谈判继续进行吧。”

责任编辑:余鹏飞

关税特朗普坟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