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手持菜刀阻止法院工作人员带走丈夫被刑拘

女子手持菜刀阻止法院工作人员带走丈夫被刑拘
2018年08月21日 16: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云南陆良一女子手持菜刀阻止法院工作人员带走丈夫,被刑拘

陆良法院干警上前抢夺菜刀。 微博@陆良法院 图陆良法院干警上前抢夺菜刀。 微博@陆良法院 图

  丈夫被法院工作人员强制带离,妻子见状竟手持菜刀砍向工作人员。8月21日,云南曲靖陆良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阮云攀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袁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天,其妻子涉嫌妨碍公务已移交公安机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她当时提刀奔人去,工作人员被提醒及时躲开未被砍伤,在抢夺菜刀的过程中有几个执行人员被划伤。”一名陆良县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人员回忆,8月11日,5名工作人员到袁某家计划搬离建筑器材,遭到其抗拒后请求支援,法院增派人员欲将其带离过程中袁某及其家人强烈反抗,“他们当时还放出话来,说出人命也不让搬”。

  阮云攀介绍,2014年袁某请建筑人员修建房屋,因质量问题双方发生争执,袁某扣留对方钢管、钢模等器材,当年法院已判决袁某返还他人财物,但袁某拒不归还,不告知放置地点。2018年双方签下协议,袁某归还器材,对方免除其近一万三千元的债务。8月11日,法院工作人员来袁某家中搬离器材,袁某反悔,要求加上修好房顶的条件,仍不许法院人员搬走被扣物资。在袁某被强制带离过程中,其妻儿情绪激动。工作人员控制住儿子时,妻子从家中拿出菜刀冲向工作人员,被夺刀后,一家三口被带离。

  8月21日,阮云攀告诉澎湃新闻,袁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天,其儿子因妨碍执行公务被司法拘留15天,其妻子涉嫌妨碍公务已移交陆良县中枢公安分局被刑事拘留,目前正在进一步侦查。

责任编辑:吴金明

云南陆良菜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