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2年丢5“邦交国”蔡当局拼“外交”只剩张嘴

台媒:2年丢5“邦交国”蔡当局拼“外交”只剩张嘴
2018年08月22日 10:25 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台媒:两年来连丢五“邦交国” 蔡当局拼“外交”只剩一张嘴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在台执政2年来连丢5个“邦交国”,“外交”战场节节败退,尤其吴钊燮今年初接任“外长”后,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不时嘲讽、挖苦对岸,不但贻笑国际,更招致大陆密集反制。

  报道说,两年前,蔡英文启用非民进党籍的职业“外交官”李大维出任“外长”,虽然不为“独派”所喜,但李大维做风稳健,虽无法改变两岸冷局势,但也不致提油救火。

  吴钊燮接任“外长”,在“立院”答询时,遇到“统独”敏感议题,十分有克制力,战略思考不致出大错,但在关键小处上,却无法摆脱“独派”意识型态,最明显的是,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称对岸从惯用的“中国大陆”改为“中国”,对大陆而言,吴钊燮的立场无疑是“两国论”,已踩到北京的红线。

  报道指出,蔡英文上台来,只要两岸关系出错,蔡英文的SOP就是宣告“打压不会让我们屈服”,并要求全民团结一致,包括在野党都应枪口对外,却从未自我反省。于是乎,明天过后一切恢复正常,继续和大陆硬干,完全无意改变两岸政策和思维。萨尔瓦多后,谁是下一个“断交国”?斯威士兰已被点名,帕劳也榜上有名,但可确定的是,无论哪一国再和台湾“断交”,蔡英文的SOP绝不会改变,再一次臭骂北京,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也会继续玩自在其乐的小把戏。(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