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钱袋子”干瘪的“善洲精神”

“钱袋子”干瘪的“善洲精神”
2018年08月23日 10:00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钱袋子”干瘪的“善洲精神”
施甸县流传着这样一首民谣:“杨善洲,杨善洲,老牛拉车不回头,当官一场手空空,退休又钻山沟沟。”父亲虽然一生清贫,却给我们留下了无尽的精神财富。他的“钱袋子”虽然干瘪,却装满了他对群众的牵挂、对家人的思念。(8月21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
杨善洲同志空了自己的“钱袋子”,却为他人的谋出了一条幸福之路,这种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广大干部学习。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需要更多的“杨善洲”来纯化我们的精神,来树立榜样,来让政治清明。
“善洲精神”应该成为标杆。中国富强了,干部的待遇提高了,可是觉悟却降低了,精神也松懈了;干部们说话也开始带着官腔,群众越来越听不懂了;对群众“更礼貌”了,和群众的距离也渐渐疏远了。拓荒精神和奉献精神也被多数同志所遗忘。这些对政治的生态建设、国家的健康发展很不利。这时我们就需要“善洲精神”来提提神,用他的事迹来感动和鞭策广大干部,让生活优渥却不思进取的干部感到羞愧,要让他们警醒,我们之所以拥有今天的幸福安宁的生活,是前辈先烈们奋斗的结果。广大干部作为国家的脊梁,人民的公仆,既然选择了为官之路,就要有为民谋福利、无私奉献、为子孙后代磊基石的觉悟。

“善洲事迹”不能只是个例。我们之所以铭记历史,是要以史为鉴,以证得失。我们之所以学习先进,是要向先进看齐,是为了做的比先进更好。杨善洲同志的事迹在当时可能很多人觉得傻吧,连子女也不是很认同,但是那些他所帮助的人却一定会觉得他很伟大,会将他铭记于心,将他的事迹歌唱,让后人瞻仰。这种精神,正是我们的党能一直受群众拥护的根本。作为一名干部,就不再是只为了自己,而应该心中装着群众,装着党和国家。自私者就不要去当干部了,那样你的良心会不断受到拷问,你的精神会备受煎熬。社会要更加和谐,国家要更加稳定,就需要更多的“杨善洲”来吃苦,来奉献,来不惧自我“钱袋子”干瘪,留下更多精神财富。
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个“杨善洲”,这样社会才不至于变得“冷漠”。
作者: 钟一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