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三角铁路暑运发客量突破亿人次

长三角铁路暑运发客量突破亿人次
2018年08月23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暑运发客量突破亿人次

图为杭州东站。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8月23日电(记者 张煜欢)今年暑期,长三角铁路客流火爆,高峰凸显,旅客发送量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暑期长三角铁路平安发送旅客数已突破1亿人次,达1.084亿人次,同比增运866.2万人次,增幅8.7%。

图为由杭州开往北京的“复兴号”列车。 张煜欢 摄

  据了解,今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自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305亿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等高铁客专和京九、陇海、沪昆等普速线等干线,旅游流、学生流、商务流交织叠加。

  据铁路部门介绍,今年暑期长三角铁路客流大幅增长的原因,一方面得益于铁路实施“7﹒1”新图,增加运力,精准开车,方便了旅客出行。另一方面得益于旅游市场日渐成熟,出现了前往京津地区、珠三角地区、中西部地区等热门方向客流全线红火的现象。

  针对暑期客流量大、流向集中的情况,长三角铁路7月1日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新图客车开行对数达965对,客运运力创历史新高。

  此外铁路部门表示,今年暑运期间,长三角铁路还实现多个站点、多个方向首次开行动车。目前,长三角高铁开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总数达151列,由于“复兴号”备受旅客热捧,车票十分紧俏。

  据悉,目前暑运已进入尾声,长三角铁路又迎来了新一轮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日均200万人次大客流将持续到月底。(完)

责任编辑:左盛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