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海记|小米改变韩国人对“中国制造”刻板印象

出海记|小米改变韩国人对“中国制造”刻板印象
2018年08月24日 00:23 参考消息
原标题:出海记|小米改变韩国人对“中国制造”刻板印象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韩媒称,对韩国智能手机市场观望已久的小米正式对韩国市场进军。“红米Note5”上月在韩国正式推出之后,一个月内已经售出1万余部。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8月23日报道,小米是改变韩国人对中国产品刻板认识的一等功臣,成功把人们对中国产品的认识从“价格便宜但质量低劣”转为“物美价廉”。凭借移动电源等小型电子设备受到关注的小米现在已经发展成世界市场份额排名第四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报道称,小米选择GmobiKOREA公司作为韩国正式合作伙伴,该公司成为小米智能手机的第一家韩国总经销商。小米在世界各国都是通过制定当地总经销商的方式进入当地市场,而不另设分公司。

8月21日,GmobiKOREA公司总裁郑胜熙(音)表示,在韩国,小米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三星电子,而是海淘渠道。因为很多韩国消费者都会直接通过网购渠道从中国购买产品。

报道称,“红米Note5”上月在韩国正式推出之后,一个月内已经售出1万余部。郑胜熙推算,韩国人通过海淘购买的小米手机数量可能是这一销量的两倍还多。

但她也表示“通过海淘购买的产品无法享受售后服务(AS),而且产品质量也无法得到保障,存在安全隐患”。

郑胜熙打算将小米智能手机的全部系列产品都引进韩国。她说“从售价便宜的智能手机开始,以后还将慢慢引进售价稍高的产品”。

资料图: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小米发布会上,一位用户展示最新的“印尼制造”手机红米4A。

小米韩国人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