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 亚太区大会花落苏州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 亚太区大会花落苏州
2018年08月24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世界遗产城市组织 亚太区大会花落苏州

本报讯 记者从8月22日举行的苏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界遗产城市组织第三届亚太区大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苏州举办,主题为“世界遗产城市与旅游”,会议期间将讨论并发布与本次大会主题相关的“苏州共识”,并为苏州授牌“世界遗产典范城市”。

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是由世界遗产城市联合成立的国际性组织,该组织1993年成立于摩洛哥,由拥有世界遗产的121个国家的332座城市组成,巴黎、罗马、维也纳、莫斯科、京都等著名世界遗产城市均在其中,该组织大会每两年在成员城市举办一次。

今年年初,苏州成为世界遗产城市组织正式会员城市,也是中国唯一的正式会员城市。此外,国内还有丽江、澳门、承德、平遥、厦门5座城市为观察员城市。去年10月,苏州参加了世界遗产城市组织在韩国庆州举办的第十四届全体大会。在大会期间进行的2018年第三届亚太区大会主办权竞选中,苏州全面展示了江南水乡、古典园林与现代城市融合的独特魅力,赢得了各国代表的高度赞誉,经过多轮角逐,最终成功竞得主办权。

(张 珺 陈雨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