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

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
2018年08月24日 11:01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地区公安机关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刘爱梅)为进一步缓解基层一线民(辅)警长期以来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压力,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建立良好的自我心理防御机制和疏通渠道,8月15日至16日,塔城地区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

8月15日,裕民县公安局以心理疏导和压力释放为主,通过开展“坐地起身、人椅、链接加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对现场民(辅)警进行了团队减压辅导,使每位受教民(辅)警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温暖,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活动结束后,心理教官向民(辅)警们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在困境中减轻心理负担,释放压力等方面的内容。

8月16日,乌苏市公安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辅导送教上门活动。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专业角度对心理健康进行了解析,列举并分析了心理健康对每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如何通过提升积极的生活心态来构建阳光幸福生活的途径。组织民(辅)警采取与在拘人员进行现场互动、个体引导、集体游戏等方式,通过一根小小的“木棍”传递了快乐与信任,活动现场氛围轻松而活跃。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送教活动,有效缓解了民(辅)警长期以来的心理压力,帮助民(辅)警树立了健康向上的工作理念,使民(辅)警以更加饱满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当前的工作中去,为高效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