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冒充“高管” 骗走岳母120多万还借180万

男子冒充“高管” 骗走岳母120多万还借180万
2018年08月25日 01:52 华商报

  原标题:冒充“高管”骗岳母120多万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康菲)谎称某集团公司“高管”,婚前婚后共涉嫌诈骗岳母代女士120余万元,还以各种理由“借款”180余万元。目前,安徽男子陆某被华阴警方抓获。

  “这300万是我家人东拼西凑给他的,没想到他骗了我女儿和我的家人,电话也不接,玩起了失踪。”去年底,代女士来到华阴市公安局西岳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2009年,女儿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陆某,两人迅速产生好感,并很快见面。陆某称他是安徽阜阳某公司的会计,经过几次见面后,女儿和他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但此后因为陆某工作不稳定,两人分手。2010年,陆某以某集团公司安徽、河南、陕西三省总会计的身份再次来到陕西,联系到女儿。此时女儿工作不顺心,身为集团“高管”的陆某便告诉女儿他认识集团西北地区的人事部门负责人,可以为女儿活动集团下属某公司经理的位置,但办理工作需要40万元,因为当时女儿和陆某确立了恋爱关系,代女士很快就给了陆某40万。此后,陆某称办理工作出现了状况,没有办成,40万元石沉大海。

  2012年1月,代女士女儿与陆某登记结婚。随后,陆某谎称他在渭南为代女士看好一块地皮盖房,向其索要了80万元,其实盖房一事是陆某凭空捏造的。在此期间,陆某还以“提升自己在集团”的职位等为由,多次向代女士“借款”达180万元。

  华阴警方经过半年多侦查,今年8月16日凌晨在安徽阜阳陆某家中将其抓获。西岳派出所所长刘花利介绍,陆某先后从代女士处拿了300万元,其中120万元已定性为涉嫌诈骗,另外的180万元警方还在核实调查中。如果婚后陆某是问妻子要的钱,这个钱就不容易定性,需要认定是否为夫妻共同财产。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陆某涉嫌诈骗被刑拘。

责任编辑:桂强

岳母女儿女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