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亚运会比赛现场略显寂寥 看台只有安保人员

外媒:亚运会比赛现场略显寂寥 看台只有安保人员
2018年08月27日 09: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尽管比赛现场略显寂寥 印尼巨港仍望借亚运会打造城市品牌

8月23日在巨港,几名女学生在亚运会售票厅欢乐自拍。(法新社)8月23日在巨港,几名女学生在亚运会售票厅欢乐自拍。(法新社)

  参考消息网8月27日报道 外媒称,虽然雅加达承办了在印度尼西亚举办的亚运会的大部分赛事,但是对于协办城市巨港来说,其所获得的关注仍然是提高这个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及其饮食文化在海内外知名度的绝佳机会。

  据共同社8月26日报道,本届亚运会相关的横幅和海报挂满了这个距离首都雅加达400多公里的首府的大街小巷。本届亚运会于18日开幕,历史上首次在两座城市举行。尽管当一些并非热门的赛事举行时,场馆的上座率比较低,但是那些最受印尼运动迷欢迎的项目,如藤球比赛,往往会挤满了当地观众。

  报道称,一个举行了多场决赛的室外赛艇场内几乎无人,只有一小群观众坐在看台的阴影区域。日本女子足球队的预赛在一个几乎空置的体育场进行,看台上只有安保人员。尽管一些比赛场馆略显寂寥,但是巨港仍将亚运会视为这座城市在国内外增加知名度的一个机会,此前它在印尼之外并不广为人知。

  在一家提供巨港招牌美食“pempek”(鱼饼)的连锁餐厅工作的蒂卡·弗拉丽塔,希望这种传统食品能够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当地人用一种甜酸酱配pempek来吃,既可以作为零食,也可以作为正餐的一部分。弗拉丽塔工作的餐厅每天准备1000个鱼饼,在关门时都能售罄。与pempek相关的产业是巨港经济的支柱之一。据亚运会组织者称,南苏门答腊省海洋渔业管理机构的数据显示,巨港有超过4000家生产pempek和其他鱼类相关加工产品的小企业。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国家旅游部长阿里耶夫·叶海亚本月早些时候也表示,他希望巨港能够成为一个受欢迎的购物目的地,推动包括以pempek为重点的美食旅游。

  弗拉丽塔工作的鱼饼餐厅常常挤满了各个年龄层次的当地人。现在因为亚运会,该餐厅也在吸引远道而来的顾客。她说:“来巨港的外国人都想尝试一下这种美食。”来她餐厅的英国游客称这种鱼饼“很美味”,弗拉丽塔希望即使在9月2日亚运会结束之后,顾客数量增加的趋势还能继续。她说:“这种食物和游客们期待的一样美味,这可能是它受关注的原因。我希望亚运会之后也有很多人会来巨港品尝鱼饼。”

  在本届亚运会的40个体育大项中有10个项目的比赛在巨港进行,包括最受印尼民众欢迎的藤球项目、新增到本届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竞技攀岩项目。此前,巨港几乎没有时间为本届亚运会做准备,因为在越南河内因经济困境放弃申办后,印尼2014年才同意承办这届亚运会。

  报道称,尽管此前曾在2011年东南亚运动会期间与雅加达共同承办过多场体育赛事,这座城市还是不得不从零开始修建多个新场馆,包括一个保龄球馆。尽管如此,场馆建设最终还是及时完工,轻轨列车也在亚运会开始前投入运营。在亚运会期间来印尼的约17万外国游客中,预计将有30%(约5万人)来到巨港。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