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题材股大涨,创业板指站上20日线

题材股大涨,创业板指站上20日线
2018年08月27日 11:37 一财网
原标题:题材股大涨,创业板指站上20日线

周一(8月27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高开高走。盘中,两市多数板块震荡上行,其中消费股快速走高,金融股走势分化,沪指在20日线附近反复震荡;题材股大涨,创业板指快速涨近2%。临近午盘,金融股快速拉升,沪指涨逾1%。至今日午间收盘,两市股指集体收涨,创业板指站上20日线,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放量。

盘面上,5G、国防军工、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钛白粉一个板块收跌。

截至沪深股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68.4点,上涨38.97点,涨幅1.43%,成交额746.8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687.19点,上涨202.45点,涨幅2.39%,成交额983.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485.48点,上涨35.39点,涨幅2.44%,成交额294.9亿元。

资金方面,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2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1200亿元。

热点板块:

5G概念今日早盘表现强势,吴通控股、金信诺、剑桥科技、中际旭创、东山精密、共进股份涨停,通宇通讯涨逾9%,杰赛科技涨逾8%。

军工股今日早盘表现活跃,安达维尔、长城军工涨停,航天发展涨逾8%,耐威科技、新余国科涨逾6%,晨曦航空、光电股份、中直股份、爱乐达涨逾5%。

两市仅钛白粉一个板块收跌。

消息面:

1、发改委、交通部、公安部等发布关于开展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决定在交通出行领域开展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第一阶段,治理的对象范围为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道路、水路客运企业、城市出租企业(含巡游和网约出租)和铁路、民航旅客(铁路总公司和民航局已分别组织开展铁路、民航领域的失信治理工作)。第二阶段,将针对具有严重失信行为的道路客运驾驶人、出租汽车驾驶人,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2、统计局数据,1-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9038.1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比1-6月份放缓0.1个百分点。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151.2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比6月份放缓3.8个百分点。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能否挑战30日线反压,量能能否有效释放是关键,大盘整体运行态势还是震荡盘底。操作上,建议逢低关注5G、电子、软件开发、军工等板块个股。

国元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仍然处于底部震荡的阶段,估值、情绪、政策的底部信号均已清晰,在等待情绪进一步修复的同时,市场出现轻微滞涨的信号可能会一定程度制约下阶段政策的执行方向值得关注。现阶段,中美就贸易磋商已经再次会面,人民币再次引入逆周期因子,汇率企稳可期,制约风险偏好回升的不确定因素正在逐步消退。本周市场将继续密集的中报披露,业绩对后续行情的影响不容忽视。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建议把握券商、TMT等高弹性板块超跌反弹的机会,同时关注业绩上修确定性强以及通胀抬升下有所受益的中上游基建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编辑:张洁
逆回购5G题材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