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苏市八十四户乡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筹备别样开学典礼

乌苏市八十四户乡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筹备别样开学典礼
2018年08月29日 11:48 亚心网
原标题:乌苏市八十四户乡驻村工作队为孩子们筹备别样开学典礼

亚心网讯(通讯员 康黎 亓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8月26日,洪亮的国歌声飘荡在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八十四户村文化活动室内。

崭新的本子、卡通的水彩笔、可爱的橡皮……20套学习用品整齐地摆在家庭困难的小学生面前,“谢谢叔叔!”孩子们伸手为塔城地区信访局、塔城地区旅游局、乌苏市检察院、乌苏市法院联合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点赞,天真的小脸上满是谢意。

8月27日就要开学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买热尼别克•瓦依斯及时与村“两委”提前准备,自筹经费购买了书本、文具,为孩子们制作了“开学大礼包”。塔城地委行署副秘书长、地区信访局党组书记贾兴生和地区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柴红华等派出单位领导还为贫困大学生、高中生、中学生带来8350元的助学金,举办了“情暖金秋捐资助学”仪式,解决了他们求学的燃眉之急。

“是党和政府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的双手,帮助我缴纳了学费,我终于可以上大学了,谢谢驻村工作队的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拿着2250元的助学金,八十四户村新考录的大学生祖力甫哈尔•斯德克激动得热泪盈眶。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发挥特色优势,通过发放助学金、才艺锻炼、民族团结联谊等多种形式,抓实抓细青少年教育管理,为初秋的乡村带来浓浓暖意。

大手牵小手,身穿新衣服,跳起民族舞,迈开模特步……8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汇报典礼在八十四户乡其格勒克村农家小院里举行,塔城地区公安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起检验孩子们“村令营”成果。

自暑假以来,塔城地区公安局制定了为期两个月的“手拉手”村令营计划,通过辅导一次作业、阅读一本书籍、互动一个游戏、锻炼一项技能、展现一次自我、结交一个朋友、分享一次感受等活动内容,让全村各族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汇报典礼现场,“初心”舞蹈队和“逐梦”模特队的24名中小学生先后表演了民族舞蹈和模特走秀,童真童趣的演出不时赢得周围干部群众的掌声。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高鲁和干部们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发簪和书本文具。

7岁的艾斯玛•艾孜买提说:“今天太开心了!工作队的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了水果美食,我们一起唱歌、跳舞,还奖励了我们好多学习用品,开学后,我要好好学习,回报叔叔阿姨们的关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