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多名厅官落马通报现“串供堵口” 向大师求符

湖北多名厅官落马通报现“串供堵口” 向大师求符
2018年08月31日 14:0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多名厅官落马通报现“串供堵口”,有人为对抗审查求符化解

  来自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宗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通报提到,经查,谢宗孝违反政治纪律,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

  此外,谢宗孝还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1963年1月出生的谢宗孝是湖南岳阳人,长期在湖北武汉市工作,曾任蔡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蔡甸区委书记,2015年7月出任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湖北省近期的反腐工作中,已有多名落马官员的通报中和谢宗孝一样提到了“串供堵口”来对抗组织审查。

  譬如,本月22日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武汉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

  经查,李忠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对方财物。

  2017年12月,湖北省纪委通报了湖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湖北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丁么明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公职的消息。

  通报中同样提到了“经查,丁么明违反政治纪律,在省委巡视组巡视湖北工程学院期间,向组织提供虚假情况,掩盖其违纪事实,在得知组织调查后,与相关涉案人员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

  再往前,2017年8月,湖北省纪委通报了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天然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公职的消息。

  通报中提及“杨天然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担任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期间搞‘小圈子’,在换届过程中搞非组织活动,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是心非、阳奉阴违,表面上表态拥护省委对恩施州的人事安排决定,却私下非议、表达不满,转移隐匿涉案款物,串供堵口,掩盖事实,对抗组织审查”。

  湖北省纪委还通报了省地税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汉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罗涛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公职的消息。

  通报提到,“经查,罗涛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得知组织调查后,不是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争取宽大处理,而是向‘大师’求符化解,随身携带‘保命护身’的符咒以保自己不被组织查处,与他人串供堵口,转移隐匿赃款赃物,对抗组织审查”。

  上述几名湖北落马厅官在通报中均提到了“串供堵口”以对抗组织审查,和这几名腐败分子一样,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谢宗孝已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