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美“光明星”联合军演将于9月上旬举行

埃美“光明星”联合军演将于9月上旬举行
2018年08月31日 14:57 新华网

  原标题:埃美“光明星”联合军演将于9月上旬举行

  新华社开罗8月31日电(记者李碧念)埃及军方发言人30日发表声明,宣布2018年度埃及与美国“光明星”联合军演将于9月8日至20日在埃及穆罕默德·纳吉布军事基地举行,此外两国还将在地中海举行海军演习。

  声明说,参加今年联合军演的美国部队已于当天抵达埃及的军事基地。

  声明说,除埃及和美国之外,来自希腊、约旦、英国、沙特、阿联酋、意大利和法国的海陆空三军士兵也将参与此次演习。此外,黎巴嫩、卢旺达、伊拉克等国将作为观察国观摩此次联合军演。

  声明说,此次联合军演旨在让参与部队交流经验,磨练技能,协调反恐训练和行动,以及联合训练以应对海上安全威胁。

  埃美“光明星”联合军演始于1981年,每两年举行一次。2013年,美国以埃及当局对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使用暴力为由取消联合军演,此后一直没有恢复。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埃美关系逐渐升温。2017年9月,双方重启中断多年的“光明星”联合军演。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